七一社区        注册

教育系统全国人大代表:不赞成“高校腐败”的提法

2016年03月07日08:4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高校的腐败更加不被允许

  林建华

  李元元

  近年来,高校领导干部因贪腐而落马的事件时有发生,助推产生了“高校腐败”一说。3月6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教育系统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不赞成“高校腐败”的提法,但是认为相比较于其他行业,高校更不应该出现腐败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均表示,不赞成“高校腐败”这一说法,认为尽管有少数高校领导干部因违法违纪被依法查处,但这只是个别现象,不能因为少数人而否定多数人,高校的整体风气仍然是良好的。

  “高校的腐败现象虽然不普遍,但是相比其他行业,更不被允许。”林建华认为,学校面对成千上万下一代,肩负教书育人的伟大职责,学校教职工言传身教的作用不可小觑,从这个角度来看,高校老师发生腐败,危害性更大,应该坚决反对、坚决制止。

  谈到如何有效预防高校发生腐败,林建华建议,要从制度体制着手,加强预防,垒砌保护广大教职工的铜墙铁壁。以教育经费为例,林建华认为经费使用不当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完善制度,让学校老师既能高效利用经费,又能避免出现任何不规范问题。

  李元元表示,高校应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减少乃至杜绝高校出现腐败现象。

相关新闻


傅莹回应王珉被调查:反腐败没有死角

一周反腐: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阳泉市委原书记被双开

中央首轮巡视进驻看点:6组实行"1托3" "回头看"四省均表态

2016中央首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纪委用56字"口诀"及案例详解违纪干部问题线索从哪来

中纪委推荐清代名臣胡林翼家风:不取一钱以自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