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发布四起厅级官员案件信息

2016年02月03日08:1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发布四起厅级官员案件信息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发布了四起厅级官员案件信息,分别为: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马勇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提起公诉、湖南省检察院依法对程丹峰决定逮捕、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侯端敏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浙江检察机关依法对孔海龙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1月29日,湖南省委原副秘书长、益阳市委原书记马勇(正厅级)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马勇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马勇,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郴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马勇在担任益阳市委书记、市长期间,违反土地出让金管理和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在项目建设、土地拆迁、税费减免、消防验收、工程款结算、职务升迁等事项上谋取利益,以及干预司法活动,单独或共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该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湖南省张家界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济宁市医学院原党委书记侯端敏(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潍坊市人民检察院立案管辖,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终结后移送该院公诉部门审查起诉。日前,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向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侯端敏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侯端敏,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意见。潍坊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侯端敏在担任中共鱼台县县委书记、济宁市副市长、济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济宁市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浙江省温州市原副市长孔海龙(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一案,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孔海龙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孔海龙,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孔海龙利用其担任浙江省缙云县县长、县委书记、温州市副市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 李想)

相关新闻


中纪委告诉你唯一正史立传的女将是如何炼成的?

图解:2016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抽查严在哪?

中纪委公布2015年中央第二轮巡视“整改清单”(一览表)

聚焦:王岐山万余字反腐报告中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一周反腐】两名“老虎”落马|多名省部级干部案件有进展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调查

新年"首虎"陈雪枫:长期任职煤炭领域 落马前一周还谈廉洁

中纪委发布会:提问尖锐答问精彩 开诚布公展示自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