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四川资阳原市长罗勤宏携氧气瓶受审 被控受贿1200万

2015年10月16日09:24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资阳原市长罗勤宏涉嫌受贿1200万 受审两次休庭

  10月14日,记者从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9月15日和10月10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四川省资阳市原市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勤宏涉嫌受贿罪一案,罗勤宏出庭受审。 检察院指控罗勤宏收受他人财物超过1200万元, 由于罗勤宏患有严重的心脏病,法院安排医生全程陪护。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5年至2014年期间,罗勤宏利用其担任资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长、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土地征用、项目开发、工程承揽、贷款协调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资阳市德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德成等12家企业或个人所送人民币1223.6059万元、美金1万元、价值人民币6.9322万元的黄金一块。案发后,涉案赃款已经全部追缴。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罗勤宏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受贿罪的规定,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审判长主持下,法庭就起诉指控罗勤宏受贿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当庭出示了书证、证人证言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质证。被告人、辩护律师的诉讼权利得到保障。庭审中,罗勤宏对起诉书指控的受贿犯罪事实进行了陈述。

  由于罗勤宏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为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在庭审中安排两名医生全程陪护,并携带心电、血压仪、氧气瓶等医疗设备,以保障被告人在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接受审判。庭审中,审判长充分尊重被告人意见,应被告人要求,两次休庭,以方便医生测量血压,安抚被告人情绪。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择期宣判。(郭毅 王卫 四川日报记者刘春华)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已有22名省部级干部异地受审 13人被判刑

河北承德市市委书记郑雪碧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盘点: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中央委员落马(附表)

今年已有23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福建省长苏树林被调查 为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现职省长

多名省部级官员节前被双开 中纪委通报频现新词汇

今年前8月22名省部级干部被查处 三大特点值得关注(表)

中纪委:8月4453人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中纪委推荐安徽绩溪章氏:正气守德 代有传人

辽宁凤城市委原书记王国强被提起公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