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7月发布50余名官员违纪信息 涉8名省部级干部

2015年08月0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5日电 (李源)7月31日12时10分,中央纪委网站发布了当月最后一条案件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据记者统计,该网站“纪律审查”栏目7月共发布59名干部违纪信息。其中,38人为首次通报,其余均为落马官员案件处理结果,21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对比今年前6个月的违纪官员数量,7月公布的落马省部级官员最多,共8人。其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3人为首次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福建省原副省长徐钢、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为处理结果通报,5人均被开除党籍。

根据中纪委的通报内容,以上被查办的高官还创下了十八大以来“打虎”的多个“第一次”。比如,奚晓明和张力军,分别是十八大后法院系统和环保系统的“首虎”。又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处理结果通报中指出,除收受礼金、贿赂等违纪行为外,赵黎平还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经公安机关侦查,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罪。这是此前中纪委通报的案件中从未有过的。

在被通报的50余名落马官员中,有8名地市级党委常委,包括3名市委书记。他们是: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安徽省淮南市委原书记方西屏、河南省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光杰,广东省中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小兵,湖北省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传根,吉林省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福建漳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许荣勇。

7月3日,中纪委网站发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阳泉市委书记洪发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十八大以来,山西所辖的11个地级市中,已有7名党委或政府“一把手”落马,除阳泉外,还有太原、大同、运城、忻州四个地级市市委书记以及吕梁、长治两个市的市长。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统计,今年已有至少25名市委书记被查处,涉及地市级以上20人,县级5人。从所涉问题来看,受贿和滥用职权成主要问题,用人腐败和项目腐败也成“一把手”落马主因。

中央纪委网站7月曾发表评论指出,今年以来,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不变,步伐一刻没有停歇。当前,一把手腐败、寻租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依然相当严重。反腐败斗争决不是一阵风,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纪依法反腐惩恶。要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加大对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相关新闻


上半年至少22名市委书记被查处 涉4名省部级干部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当庭认罪 被控12年受贿1615万

山西11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三转”不到位被责令检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接受调查

聚焦:近期中纪委为国企“病灶”四开“药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