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当庭认罪 被控12年受贿1615万

2015年08月04日13: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沈培平受审 (图片来自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4日电 (李源)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沈培平受贿一案。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2000年至2012年,被告人沈培平利用其担任中共腾冲县委书记、思茅市人民政府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多家单位在销售铁矿石、协调治理超载运输、开发铜矿项目、处理矿区群体性事件等事宜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615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上,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沈培平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沈培平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认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新闻记者及各界群众近60人旁听了庭审。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2014年3月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2014年8月,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被开除党籍。经查,沈培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2015年2月16日,据最高检网站消息,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云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沈培平涉嫌受贿一案,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17名省部级官员被异地公诉 7人已获刑(附表)

十八大后落马高官已有7人获刑 最重无期最轻5年

北京一中院立案受理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涉嫌受贿案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等三名省部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