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多省区市书记揭干部“不严不实”:好大喜功 阳奉阴违等【3】

2015年06月01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广东:个别干部存在滥用权力、不敢担当等问题

5月11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讲专题党课。胡春华强调,做到“三严三实”,首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从广东省作风建设实际出发,存在4个方面的问题:

·理想信念动摇,

·滥用权力、不敢担当,

·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

·组织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虚。

胡春华表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在理想信念、为官做人、对党忠诚、组织管理等方面去查找“不严不实”的问题,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真正践行“三严三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详细]

■ 广西:有的领导干部存在为官不正、为官不廉等问题

5月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以《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 争当“三严三实”好干部》为题,带头为区直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彭清华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有必要补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一课。当前区领导干部队伍中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突出问题,集中表现为几个方面:

·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等

彭清华表示,“四不”问题不解决,干部队伍“三严三实”的作风就立不起来,就会损害党的形象,伤害群众感情,恶化政治生态,贻误广西改革发展大业。各地各单位务必联系实际,认真查摆“四不”方面的突出表现,深挖根源,分析危害,找准症结,切实整改。[详细]

■ 海南:个别干部存在不重学习、眼高手低等八方面问题

5月16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结合中央精神,联系海南干部队伍实际,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罗保铭从八个方面梳理了我省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

·不重学习、眼高手低;

·安于现状、不思进取;

·为官不为、不敢担当;

·急功近利、好大喜功;

·疏于管理、放纵下属;

·公私不分、滥用职权;

·拉拉扯扯、搞小圈子;

·做人不实、弄虚作假。

罗保铭强调,要从根上解决这些问题,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以“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