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多省区市书记揭干部“不严不实”:好大喜功 阳奉阴违等【2】

2015年06月01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河南:一些领导干部存在“十不十欠”方面的问题

5月14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焦裕禄式好干部”为题,为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郭庚茂说,要清醒认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及其危害。用“三严三实”这把尺子来衡量,用焦裕禄精神这面镜子来对照,一些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还比较突出。归纳起来,主要是“十不十欠”:

·信仰不牢,精神之钙欠缺;

·党性不纯,自身修养欠缺;

·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欠缺;

·事业观政绩观不端正,求真务实欠缺;

·为官不为,职业精神欠缺;

·不敢触及矛盾,扶正祛邪勇气欠缺;

·不守纪律,规矩意识欠缺;

·精神不振,工作激情欠缺;

·做人不正,官德人品欠缺;

·为政不廉,秉公用权欠缺。

郭庚茂指出,这些问题虽然只是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其带来的消极影响和严重危害决不能低估。解决不好,不仅会使已经取得的作风建设成果前功尽弃,还会破坏政治生态、败坏党风政风、带坏社会风气,进而损害党的肌体健康、贻误党的事业发展、危及党的执政根基。[详细]

■ 湖南:有干部存在好大喜功、沽名钓誉等问题

5月8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会上围绕“三严三实”主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徐守盛从六个方面点出“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信仰迷茫、精神“缺钙”,

·有权任性、以权谋私,

·封妻荫子、权钱交易,

·好大喜功、沽名钓誉,

·为官不为、不敢担当,

·阳奉阴违、不守规矩。

徐守盛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不严不实问题保持高度清醒和警觉,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贤先进,认真学、仔细查,查深入、查具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到位,切忌见事不见人,更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