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明小长假将至 又到作风建设节点

湖北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5年04月02日08:2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清明小长假将至,又到作风建设节点。昨日,省纪委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及其查处情况,共有18名党员干部和员工受到处分、处理。

省纪委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10起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当前,改进作风到了节骨眼上,防止“四风”反弹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继续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厉的举措,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问题,保持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区分情形,对顶风违纪者所在的地区、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进行问责。(记者杨宏斌)

◆2013年至去年,经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周治文同意,该中心违规发放年终奖等多种津补贴5次共计57.6723万元。该中心还用公款购买烟酒、副食共计22.14万元,用于接待和送礼。今年2月,市纪委给予周治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监察局给予周治文行政撤职处分,其职级由正县级降为副县级。

◆2013年2月至3月,时任武汉市汉南区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的高世鹏,以获得“武汉市2012年人民防空绩效先进单位”等名义,违规为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发放奖金共计19.9万元,其中高世鹏违规领取1.2949万元。去年2月至4月,时任汉南区城乡建设局(人民防空办公室)局长(主任)的赵永华,以获得“武汉市2013年人民防空绩效先进单位”等名义,违规为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发放奖金共计6.1万元,其中赵永华违规领取5000元。今年2月,区纪委给予现任汉南区人大内务司法工委主任(正处级)的高世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现任武汉市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经理(正处级)的赵永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去年1月,时任阳新县副县长、阳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马作才(现任副县长),主持召开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的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发放2013年度拆迁误餐加班津补贴,共计发放25.9万元。今年2月,黄石市纪委给予马作才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0年9月至去年8月,荆门市东宝区成教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郑孝荣,安排财务人员将收取的不需要开具正式发票的学费、挂靠费、办证费、大学返还款和门面租金等收入146.51万元及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函授学生交纳的报名费21.62万元共计168.13万元设立为“小金库”,主要用于发放加班费、过节费、旅游费、招待费和送礼品礼金等,共支出166万元。今年2月,区纪委给予郑孝荣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区成教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马艾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副校长张先华、电大部主任张家荣、成教中心办公室主任罗代贵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成教中心出纳李红霞、会计刘风华、教师兼收费会计王晓晴党内警告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