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清明小长假将至 又到作风建设节点

湖北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

2015年04月02日08:2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谷城一单位用26张连号发票

报销进餐费3.9万元

◆去年1月至10月,十堰市茅箭区经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月梅,把从企业争取的39.3675万元私存于账外,用于各项接待、慰问等支出。张月梅还于2013年4月至今,违规长期占用茅箭区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一辆号牌为鄂CAU220迈腾轿车。今年2月,区纪委、区监察局给予张月梅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去年,钟祥市财政局给市统计局下达预算,当年可列支公务接待费为6.387万元。但截至去年10月,市统计局公务接待费用列支已达26万元,超标准列支19.613万元。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雄,对本单位公务接待开支管理不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今年2月,钟祥市纪委给予李雄党内警告处分。

◆去年4月至8月,谷城县城乡建设局分别使用26张1000元、2000元连号发票,分三次报销进餐费3.9万元。今年2月,县纪委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县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陈建设党内警告处分。

公款旅游问题

蕲春县一单位顶风违纪组织63人公款旅游

◆2013年3月,武汉市蔡甸区老龄委办公室主任汪国民(副处级)到深圳市参加全国老年法学培训。培训结束后,汪国民乘飞机到三亚市,并通知本单位聘用人员叶某从武汉市乘飞机到三亚市会合,两人在三亚市停留3天,旅游费用共计8640元,分别于2013年4月、7月、10月在本单位财务报销。2013年5月,汪国民在没有履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相关报批程序的情况下,利用年休假时间,同叶某一起参加湖北新航线国际旅行社举办为期6天的“银龄之旅”线路考察活动,地点为马来西亚、印尼两国,旅游费用1.336万元,于2013年7月在本单位财务报销。去年11月,区纪委给予汪国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3年8月,蕲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远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同意本系统干部职工外出旅游。2013年9月至10月期间,该局组织4批次共计63人分别去海南、四川、云南三地旅游,旅游费用按每人3000元标准共计18.9万元在该局财务报销。今年2月,县纪委给予江远明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0月26日至27日,楚天声屏报·黄冈周刊社组织本社职工及县(市、区)特约记者等21人到安徽“文博园”巨石山等地旅游,1.5万元旅游费用从旅游公司的广告费中抵扣。另外,楚天声屏报·黄冈周刊社社长卢国胜在广告经营中,将某公司广告款抵扣4部苹果手机,私自处置3部,并将其中1部手机占为己有。今年2月,黄冈市直机关纪工委给予卢国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