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被"双开"

2015年02月17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敏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7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敏违反廉洁自律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王敏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王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相关新闻


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等三名省部级干部被提起公诉

十八大以来第三位副国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通报用词严厉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独家盘点中纪委近期放出的10句狠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