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5年02月16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苏荣 (资料图)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6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苏荣违反组织、人事纪律,个人擅自改变组织决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江西省出现的严重腐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苏荣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

苏荣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大肆卖官鬻爵,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自身严重腐败,并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谋取巨额非法利益,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活,损害了当地政治生态,性质极其严重,影响十分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苏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十八大以来省部级落马高官4人被判刑 30余人被移送司法(表)

【一周反腐】武长顺、隋凤富、秦玉海双开|杜善学开除党籍

南京市溧水区区委原书记姜明被逮埔

浙江宁波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洪嘉祥被逮捕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一:图解习近平首次公开的“反腐狠话”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二:习近平总书记告诉你2015反腐败斗争怎么搞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三:听冯巩等“文艺圈大咖”聊反腐:应酬饭局少了挺好!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四:王岐山万余字反腐报告中你必须知道的内容

中纪委全会系列图解之五:2014年反腐数据:中纪委也是蛮拼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崔小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