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披露信访室如何受理电话网络举报(组图)

2015年01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距离:中央纪委信访室是如何受理举报的?(上)

近距离:中央纪委信访室是如何受理举报的?(中)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7日电 (李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披露了中央纪委信访室是如何受理电话、网络举报的。具体内容如下:

中央纪委信访室处理举报件的主要方式:

·对涉及中央管理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按照有关规定应当由中央纪委监察部受理的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等,移送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有关部门。

·对涉及非中央管理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以及应当由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受理的申诉,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转送下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信访举报部门。

·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事项,转送有处理权的部门或单位。

电话网络举报办公区

“您好,这里是中央纪委举报电话12388。请问您反映什么问题?”工作人员正在接听举报电话。

“您反映的问题已记录,如没有其他问题,请挂机。”
接听举报电话后,工作人员把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内的举报内容录入举报电话受理系统。

电话举报内容全部导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内网)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登录网络举报信息处理系统(纪检监察机关内网),阅读网络举报件。

对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网络举报,工作人员全部导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处理
(举报件全部在纪检监察机关内网处理,严格保密,我们拍下的仅是一封虚拟的举报件)。

举报人通过网络举报后(网络举报地址:http://www.12388.gov.cn/)
可获得一个唯一的查询码,输入此查询码可以及时查询举报的受理情况。

(图片摄影:李放、徐梦龙)

相关新闻


重庆市渝北区委原常委范赛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重庆市永川区委原常委董乃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贵州正安县委书记王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图)

河北馆陶政协原副主席武建春等四名干部被查处

湖北荆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余红星等3名干部被双开

河南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接受组织调查(图)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建州接受调查

山东莱芜市莱城区财政局局长李明宏被双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