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个单位都反馈了些啥

2014年12月31日09:1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个单位都反馈了些啥

12月26日至30日,省委各巡视组集中向郑州市等11个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各巡视组究竟都反馈了哪些问题?不妨细细看来。

郑州

12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郑州市反馈巡视情况。主要问题一是领导干部腐败问题依然严重,存在贪污受贿、生活腐化等问题;城区公安干警队伍中腐败多发,存在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截留罚没款、“靠山吃山”、收受干股、索贿受贿等问题;城中村(社区)干部中贪腐现象普遍,问题集中在贪污、索贿、受贿、行贿、职务侵占、贿选等方面。二是“四风”反弹问题不容乐观,一些地方和少数干部顶风违纪,存在“变相”违规、作风懒散、纪律松弛、效率低下、为官不为等问题。三是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执行不够严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量大,选人用人工作“土政策”负面影响不可低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四是“两个责任”落实仍不到位,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不够,纪检监察机关“三转”不到位,派驻机构执纪办案力度小。

洛阳

12月26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洛阳市反馈巡视情况。主要问题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党政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国土、规划、城建、医疗等部门和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基层损害群众利益的“苍蝇式”腐败问题突出。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治理不够彻底,干部队伍“庸、懒、散”问题有一定反映。三是在执行政治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还不够到位,市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个别领导干部政治纪律观念淡薄。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方面,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格,发扬民主不够充分,带病在岗、带病提拔问题比较突出,干部调整配备缺乏科学统筹。

安阳

12月2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安阳市反馈巡视情况。主要问题一是重大腐败案件高发频发,“一把手”违纪违法成为腐败主角;基层腐败问题比较突出,村级干部在农村土地征用、城中村拆迁改造等过程中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挪用侵占的问题时有发生;土地、规划、城建领域腐败问题严重;公安、法院系统违纪违法现象突出。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依然存在,一些部门变相公款消费顶风违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会议多、文件多等问题没有引起真正重视并切实解决。三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主动,履责不到位,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支持不够;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同级不愿监督、不敢监督,对下级监督乏力;对一些涉案人员的惩处失之于宽;落实“三转”要求还有差距,纪检监察队伍素质有待提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干部超职数配备问题较大,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

新乡

12月26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新乡市反馈巡视情况。主要问题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认识不深刻,权责不具体,落实不到位,监督不完善,追责不彻底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二是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严重,有的领导干部对家属、身边工作人员要求不严,资产、资源、资金管理混乱,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高发频发,交通、土地、规划、环保等领域腐败案件相对集中,民生领域贪腐问题突出,政法领域腐败问题严重,市公安系统出现“塌方式”腐败。三是反对和遏制“四风”的任务仍然艰巨,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官僚主义严重,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突出,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四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存在民主与集中“双不够”的问题;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执行干部政策不规范,拉票贿选、买官卖官问题比较严重,考察不准、“边腐边升”问题较为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等“三超”问题治理难度大,干部档案管理及党委研究干部任免事项的会议记录不规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