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吕梁7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 6名被双开

2014年12月25日08: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高雷)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吕梁7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其中6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具体情况如下:

一、吕梁市岚县原副县长牛元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岚县原副县长牛元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牛元生在担任岚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行贿;违规经商办企业;收受礼金。

牛元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行贿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牛元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吕梁市岚县县委原副书记程芝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岚县原副书记程芝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 了立案审查。

经查,程芝生在担任岚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收受他人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

程芝生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失职渎职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程芝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吕梁市岚县人大原副主任韩永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岚县人大原副主任韩永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韩永生在担任岚县经贸局局长、重点办主任、县人大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违规经商办企业。

韩永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失职渎职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永生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吕梁市文水县委原副书记郭建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文水县委原副书记郭建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郭建刚在担任文水县副县长、百金堡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主任、文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副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

郭建刚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贪污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建刚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五、吕梁市文水县人大原副主任于富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文水县人大原副主任于富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于富国在担任文水县城建局局长、县人大副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收受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

于富国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受贿、贪污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于富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六、吕梁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薛广楼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吕梁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薛广楼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薛广楼在担任文水县武装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贪污。

薛广楼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薛广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七、吕梁市文水县人大原副主任李成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吕梁市纪委对文水县人大原副主任李成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成生在担任文水县人大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采用将国有土地置换为集体土地的手段,侵吞国有土地。

李成生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吕梁市纪委研究并报吕梁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成生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新闻


中国神华能源公司原副总裁华泽桥接受调查

湖北省咸宁市公路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周龙书接受调查

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江被查 系巡视组提供线索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画、玉石等(图)

湖北美术学院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书记张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