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一天通报2起双开“大老虎”案件 均因受贿、通奸

2014年12月22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连续通报两起双开“大老虎”的案件,分别是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通报中,两人均被查出“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上午11时25分,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消息显示,经查,金道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礼品;与他人通奸。

  消息中提到,金道铭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金道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4时10分,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消息显示,经查,申维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消息中提到,申维辰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申维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阅读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点击进入中国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金道铭、申维辰简历

相关新闻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央决定免去申维辰领导职务

河北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爱国接受组织调查

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智江被查 系巡视组提供线索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被控先后49次非法收受字画、玉石等(图)

湖北美术学院正院级干部官汉蒙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武汉市东西湖区区委书记张平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文明涉嫌违纪被立案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