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将向中办等7大机关派驻纪检组 派驻机构将达60个

2014年12月12日08: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12日电 (李源、姚奕)据新华社11日消息,为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

7家单位派驻完成后,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将达到60个。

记者了解到,12月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实现全面派驻就是要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派驻监督是中央纪委纪检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机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11日,《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出台。意见提出,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通过新设、调整等方式,实现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此次中央纪委向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新设7家派驻机构,是实现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的重要一步。

此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向社会公布了51位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及与其合署办公的内设机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名单(最新组长名单见附表)

附表: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

及与其合署办公的内设机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名单

相关新闻


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实现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

最新中央纪委派驻机构纪检组长名单一览 6单位组长有变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