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新中央纪委派驻机构纪检组长名单一览 6单位组长有变化

2014年12月04日08:0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4日电 (李源)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实现全面派驻就是要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派驻监督是中央纪委纪检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派驻机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去年11月,中央纪委首次公布了51名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名单。截止目前,名单中已有6家单位的纪检组组长发生变化(最新组长名单见附表),这6位“新官”是: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驻国家统计局纪检组组长石生龙,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纪检组组长江岩。

记者初步统计,最新的51名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中有7名女性。她们分别为: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莫文秀,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驻环保部纪检组组长周英,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陈蔷,驻海关总署纪检组组长胡玉敏,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冯慧敏,驻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

>>>延伸阅读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向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和人员是中国特色反腐倡廉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特殊的制度安排。

去年年底,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派驻机构对派出机关负责,履行监督职责。

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多次强调要改进和完善派驻纪检机构,强化派驻机构管理。

1月,王岐山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提出,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报告强调要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任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工作保障。派驻机构要对派出机关负责,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纪检组长在党组中不分管其他业务工作。积极探索加强不同层级派驻机构建设的有效途径。

4月,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和杨晓渡先后与部分派驻机构纪检组长座谈,要求加大查办驻在部门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徇私枉法、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强化日常监督,加强执纪办案,落实责任追究。

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同样要求要逐步落实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派驻机构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

附表:中央纪委监察部派驻机构

及与其合署办公的内设机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名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