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黄峰岩收受"红包"被免职

2014年11月11日15: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高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11月10日,江西省纪委对黄峰岩等人违规收送“红包”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守底线;充分认识中央和省委严防作风问题反弹的信心和决心,慎独慎行,坚决抵制“红包”歪风,做到令行禁止。谁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无论涉及哪个层级的领导干部,都要坚决查处!

近期,江西省纪委严肃查处了省农业厅党委委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黄峰岩等人违规收送“红包”问题。经查,2014年1月16日上午,黄峰岩收受吉安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周永生“红包”4000元。1月15日下午,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敬义、邱水平分别收受周永生“红包”2000元。10月8日,黄峰岩将上述4000元和此前收受的钱款共计11.6万元上交省廉政账户,张敬义将上述2000元连同2013年春节收受的2000元共计4000元上交省廉政账户。根据违反规定接受“红包”,“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有关党纪政纪规定,给予相应的处分”的规定,按照组织程序,分别免去黄峰岩省农业厅党委委员、省畜牧兽医局局长职务,免去张敬义省畜牧兽医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职务,免去邱水平省畜牧兽医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职务,免去周永生吉安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畜牧兽医局局长职务。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省纪委决定对黄峰岩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省农业厅纪委决定给予邱水平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违纪款上交财政;吉安市纪委决定给予周永生党内警告处分;张敬义在调查期间主动交待有关问题,在接受组织调查前主动上缴违纪所得,由省农业厅党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通报指出,黄峰岩等人身为厅、处级领导干部,在全省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肃治理违规收送“红包”歪风的形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很坏。这起典型案例警示我们,个别党员领导干部视组织告诫为儿戏,依然我行我素。对黄峰岩等人的严肃查处,严格执行“违规收送‘红包’一律先免职再处理”的规定,彰显了省委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和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坚决态度。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扎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红包”问题治理常态化,积极营造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刘万青被调查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对外劳务局局长李太福被调查

海南万宁人民医院原院长林俊杰等三名干部涉嫌违纪被查处

广西钦州原副市长陆钦华涉嫌犯罪被立案侦查

云南德宏州芒市常务副市长赵兴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云南瑞丽市政法委书记杨从柱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海南省乐东县六名干部被处分

河南陕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峰被调查

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人大副主任任发祥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