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省府原副秘书长受贿上千万案二审辩称具有立功情节

2014年09月29日13:0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省府原副秘书长受贿上千万案二审辩称具有立功情节

案情回顾:一审20宗罪认定18宗获刑14年

潮州中院一审认定,谢鹏飞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356万元、港币235万元、美金21万元,对于检方起诉的20宗犯罪事实认定了18宗,而谢鹏飞归案后能积极退缴赃款,如实供述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贿事实,并揭发他人犯罪事实,经查证属实,构成立功,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其中行贿人包括集团老板、公司董事长,涉及广东省内多个地区。谢鹏飞还被控为行贿人亲属考取公务员等事项向省市领导打招呼,在一些课题研究中收取钱财,其儿子在美国读法律博士时,有老板曾“赞助”20万美元。(记者凌越、实习生吴方宇)

同场加映

深圳基层执法队长因查违受贿15万元

原深圳龙华新区民治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副队长吴长青涉嫌受贿一案,9月28日在宝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负责辖区查违工作的吴长青。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辖区内违法建筑业主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0万元、港币5万元。当庭,吴长青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检方指控,2009年至2013年,被告人吴长青在原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后改为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执法队)历任副中队长、中队长、副大队长等职务,主要负责辖区查违工作。吴长青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辖区内违法建筑业主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0万元、港币5万元。其中,收受深圳市冯悦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现金人民币5万元、港币5万元。2008年年底,深圳市民治横岭股份合作公司与深圳市冯悦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合作修建横岭村统建楼悦湖大厦,该建筑属违法建筑。(记者沈婷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