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推各地举报渠道 清廉过端午严防"四风"反弹

2014年06月01日09:3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1日电 在端午节假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题为《清廉过端午 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盯紧节点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稿件,指出端午节临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前下发通知,开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严查顶风违纪者,狠刹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的不正之风。

    以下为各地举报渠道或相关要求:

  北京市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北京市纪委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继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节前,市纪委对部分高档商场和大型超市的销售记录、发票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公款购买粽子、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此外,还成立专门检查组,结合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对部分市级窗口单位、区县便民服务大厅、乡镇街道科队站所进行了暗访,采取现场查看、模拟办事、电话咨询等方式,重点检查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工作效率,以及有无收受节礼等情况。针对此次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加大处理力度。

  同时,市纪委畅通12388举报电话,北京纪检监察网开通“清廉过端午,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监督举报窗口,加大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市纪委将认真进行调查,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天津市  

  端午将至,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巩固纠正“四风”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纪,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欢迎社会公众和媒体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22-12388;举报网址:tianjin.12388.gov.cn/jubao;举报信箱:天津市纪委信访室(市监察局举报中心),邮编:300060。

  河北省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要求,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正风肃纪,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河北省下发了《端午节日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行为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等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七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等各种形式的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严禁以任何名义组织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实物等;严禁用公款进行网球、高尔夫球等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培训中心、疗养所、机关食堂等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要采取巡查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等形式,强化执纪监督,特别是要组织专门力量,围绕突出问题、重要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同时,要充分利用监督电话、网络等多种途径,广泛接受群众举报,迅速调查核实。对顶风违纪者要坚决实行“零容忍”,快查快办,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