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市纪委通报3起典型案件查办情况 市质监局长梁建清落马

2014年05月21日09:05   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市质监局长梁建清落马

5月20日,广州市纪委通报称,广州市纪委近日对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建清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鉴于梁建清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要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形成有力震慑,遏制腐败蔓延势头。2014年以来,广州市纪委坚持突出主业,在查办案件中,严肃查处了一批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财物的领导干部。其中,3起典型案件情况如下。

2003年4月至2011年2月,梁建清在担任从化市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私营企业老板谋取利益,并先后收受他人贿送的巨额现金。直至2014年春节期间,仍2次收受广州市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林某贿送的现金,还收受广州某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某贿送的现金。

2002年至2013年,龚汉坤在担任番禺镇、街领导干部,以及番禺区委委员、番禺区副区长、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取得土地所有权、改变土地性质及容积率、工作调动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巨额贿赂。直至2014年初,龚汉坤为广州某企业陈某经商办企业提供帮助,仍收受陈某贿送的加油卡。

2005年年初至2012年10月间,程樵佳在担任广州市煤建公司总经理、广州市燃料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董事长、总经理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所请托的物业租赁和煤炭购销提供帮助,先后多次伙同亲戚收受他人贿送的巨额款物。直至2014年春节期间,程樵佳伙同亲戚,仍2次收受燃料集团所属物业承租人叶某所送的现金。

广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称,龚汉坤、程樵佳、梁建清等3人的行为因涉嫌构成犯罪,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