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座谈会

杨晶批示要求努力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2014年05月16日20: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讲话。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讲话。人民网记者高雷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高雷)今天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杨晶作出批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座谈会十分必要,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书记到两个工委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要充分认识中央国家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中央和中央纪委的要求,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切实加强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为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座谈会上,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了讲话,中央纪委常委、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传达了王岐山同志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李智勇指出,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反腐倡廉形势正确判断后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对反腐倡廉规律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是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必将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切实强化敢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意识,带头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当表率、作示范。

李智勇强调,要全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机关党委的主体责任和机关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有关制度规定的贯彻落实,严格执纪监督,带头改进作风,积极参与实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突出抓好组织纪律,着力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严格组织纪律教育,严格遵守组织制度,严格组织管理,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加强对组织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问题突出的要实施问责、追究责任。三是坚决预防和惩治腐败,形成有力震慑。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查处,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查处那些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李智勇要求,各部门机关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重点建立健全协助工作机制、定期报告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机制和工作交流机制。

座谈会上,外交部、农业部、国资委、中信集团4个部门机关党委或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分别就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交流发言。工委班子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