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华润董事长宋林涉严重违法违纪 此前两度遭公开实名举报

2014年04月18日08:5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华润董事长宋林涉严重违法违纪

相关

知情人士称杨某未被瑞银调查

昨日,接近瑞士银行的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被指为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情妇”的瑞银员工杨某,并未被瑞银内部调查。

4月1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举报宋林,指其以不正当手段为情妇杨某获得在瑞银工作的机会。同日,《南华早报》报道称,瑞银对投资银行事务部员工杨某展开内部调查。

对此,昨日瑞银中国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予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杨某目前仍在正常上班。(记者金彧)

延展

今年已有14位国企高管“落马”

去年以来,国企领域反腐力度不断加大,新京报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包括宋林在内,已有14位国企高管“接受组织调查”或“被立案侦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3年国有企业高管级别的领导落马者约31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新一轮国企改革已经开启,对国企高管的密集反腐,或为改革助力。分析称,高层反腐铁拳打向国企“老虎”,亦有借震慑“龙头”为下一步国企改革清障之意。“老纪委”出身的新任国资委主任张毅,自去年9月份开始负责国资委全面工作后,多次强调国资系统纪律问题和领导人员廉政的重要性。

今年国企高管落马情况

2月9日 广东省纪委通报,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2月27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接受了栗东生提出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媒体报道称,中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栗东生因卷入中石油腐败窝案涉嫌严重违纪,已于2014年春节前夕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

3月13日 甘肃省纪委网站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玉门油田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杨国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月18日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河北省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丁占武,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3月20日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定期新闻发布会消息,广州燃料集团前董事长、总经理程樵佳涉嫌严重问题,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月21日 媒体报道,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赵波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月24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王俊国、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争玉、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跃明涉嫌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3月26日 中纪委网站消息,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忠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月12日 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阎存章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办公室带走。

4月17日 中纪委网站消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记者 赵嘉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