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纪南详解中央纪委常委构成:8名常委来自中组部等单位

2014年04月15日10: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纪南做客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纪南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聚焦中心任务 深化机构改革”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访谈中,张纪南介绍了中央纪委不驻会常委如何开展工作。他表示,中央纪委常委会是中央纪委全会闭会期间的领导机构,党的十八大选举产生了130名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19名中央纪委常委,其中8名常委分别来自中央组织部、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审计署等单位。这些同志参加中央纪委常委会履行常委职责,体现了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有助于加强组织协调,“不驻会常委”主要负责协调中央纪委与所在单位的相关工作。

张纪南指出,中央纪委常委会这样一种组成模式,有利于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纪委的协助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作为不驻会常委应该认真履行职责,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进相关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十八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组成以来,先后制定了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办公会议规则等多项工作制度,其中就包括不驻会常委向中央纪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这也是中央纪委常委会工作机制的创新和完善。按照这一规定,作为不驻会常委也要切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结合相关部门和领域实际,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定期报告工作情况。

到中国党政领导干部资料库查询中央纪委领导简历

相关新闻


张纪南谈中纪委机构改革特点:自我加压 发挥现有编制效能

中编办主任:中央纪委机构改革是机构编制管理创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