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编办主任:中央纪委机构改革是机构编制管理创新

2014年04月15日10: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央纪委常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纪南做客网站在线访谈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15日电 (李源)今天上午,中央纪委常委、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张纪南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围绕“聚焦中心任务 深化机构改革”的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张纪南在访谈中表示,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一方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的精神,另一方面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体制机制编制保障。这就需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不仅机构编制部门要创新,各地方、各部门都应遵循这样的要求改革创新。中央纪委的机构改革就体现了这样的创新。

张纪南认为,中央纪委两次改革都是先厘清职责,再按照权责清单确定机构和人员,“因职设岗,因责配编”,提高组织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在不增加机构编制的前提下,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盘活机构编制存量,充分发挥现有编制效能,这就是机构编制管理的一种创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