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各部委一把手谈反腐:不当好好先生 清除作风之弊

2014年04月10日09: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各部委一把手谈反腐:不当好好先生 清除作风之弊

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坚决清除作风之弊 行为之垢

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反腐倡廉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要围绕省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点赛事,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要抓好惩防体系建设,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明确时间进度、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推进,切实抓好任务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扎实推进廉洁体育建设。

要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履行、更好发挥政府的体育公共服务职责,优化体育发展方式,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要加强监督制约,强化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防范廉政风险;进一步推动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改进巡视工作,促进权力规范和正确行使。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

国家铁路局局长陆东福:驻局纪检组要大胆开展工作 监督不到位要追究失职责任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抓好正风肃纪。党中央、国务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有很高的要求,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都要严守政治纪律,这最根本,也最重要。只有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才能保证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国家铁路局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才能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驻局纪检组肩负着对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监督检查职责,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驻局纪检组要很好地发挥监督职能。这是中央纪委赋予你们的重要职责,大胆开展工作。

要监督局党组和党组成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务院指示精神的情况;履行国家铁路局职责的情况;监督局属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贯彻中央的决定、上级指示精神的情况;监督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对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能姑息迁就。

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纪检监察业务本身事关党纪国法、事关一个人的政治生命,应加强学习;另一方面政企分开后,对行政事务与行政监管的行政业务也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中央改革和完善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举措,使驻局纪检组的作用得到进一步的加强,客观上更有利于加强监督,更有利于发现问题。局党组尊重驻局纪检组的工作职责,主动接受监督,并提供好各种后勤保障。驻局纪检组要进一步加大廉政教育、培训和宣传力度,主动参与局内重大事项,参与的过程就是党纪法规的对照执行过程,也是履行监督检查的过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