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2014年第一季度5名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览表)

2014年04月03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3日电 (李源)3月28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2日通报其涉嫌违纪到免职处理仅过去了6天时间,姚木根也成为今年第一季度第5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反腐败高压态势必须继续保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就要坚决查处一个。要让每一个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2013年中央纪委立案检查了蒋洁敏、李东生等31名中管干部。黄树贤表示,中央高度重视查办案件的工作,要求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对此,有网友表示,中央持续发力反腐的决心让人振奋。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都不会再有藏身之处。

姓名 原职 所涉问题 首次报道时间 目前处理情况

冀文林

海南省副省长

涉嫌严重

违纪违法

2月18日

被免职

祝作利

陕西省政协

副主席

涉嫌严重

违纪违法

2月19日

被免职

金道铭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涉嫌严重

违纪违法

2月27日

被免职

沈培平

云南省副省长

涉嫌严重

违纪违法

3月9日

被免职

姚木根

江西省副省长

涉嫌严重

违纪违法

3月22日

被免职

    相关新闻


    2013反腐大事记:盘点十八大后落马高官

    2014年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第一轮巡视工作一览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