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反腐倡廉年度大事记(下):彻查案件不手软 十余名省部级高官落马

(按时间排序)

2013年12月20日11: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一年间,一批高级官员因为严重违法违纪落马:李春城、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蒋洁敏、季建业、廖少华、郭有明、陈柏槐、陈安众、童名谦等十余名省部级高官相继被查。除此之外,一些大案要案相继进入司法程序并宣判:曾经身居高位的薄熙来、刘志军、黄胜、田学仁等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八大以来十余名省部级以上官员被查办


2012年12月6日

李春城 (资料图)

姓名:李春城

原职:四川省委副书记

问题:涉嫌严重违纪

12月6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称,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12月13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详细】

2013年2月8日

周镇宏 (资料图)

姓名:周镇宏

原职: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问题:严重违纪违法、受贿、收礼、生活腐化、涉嫌犯罪

2月8日,新华社发布消息,据有关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对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周镇宏收受贿赂;收受礼金、贵重礼品;对茂名市发生的系列严重腐败案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生活腐化。决定给予周镇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