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关注2014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②

中央巡视组全部进驻各地 值班电话每日工作12小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源

2014年04月02日08: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点击进入:2014年中央巡视组进驻各地开展第一轮巡视工作一览表

3月31日下午,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13个中央巡视组全部进驻有关地区和单位,2014年首轮中央巡视工作已全面展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对北京、天津、辽宁、福建、山东、河南、海南、甘肃、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常规巡视,同时对科技部、复旦大学、中粮集团开展专项巡视。从时间安排上看,中央各巡视组对省、区、市的巡视时间大约持续2个月,基本在5月底左右结束;专项巡视时间保持在1个月左右。

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亮相动员会

参会人员级别多为副省部级以上

通过梳理各巡视组新闻,记者发现,在今年首轮巡视动员会上,多次出现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回督导组组长的身影。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官方网站信息显示,中央巡回督导组主要职责是参加省区市和有关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发现和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等,而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就是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可见,中央巡视组和中央巡回督导组的职责方面存在“交叉地带”,例如着力发现“四风”等方面的问题。

除中央巡视组成员、中央巡回督导组组长等出席动员会外,其他参会人员还包括当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

值班电话每日工作12小时

个别巡视组公布接收短信手机号

记者注意到,中央各巡视组均公布了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值班电话的工作时间为8点至20点,长达12个小时。中央第八、第十一巡视组还公布了一个手机号码用来接收短信。

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当地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4月2日电)

相关新闻


关注2014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①从王岐山三次讲话看中央巡视工作路线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