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中粮集团 组长朱保成

2014年03月28日08: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8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近日进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3月27日下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王海沙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国务院驻中粮集团监事会,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及经营班子成员、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党组纪检组成员、集团一级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京(境)外单位负责人以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会议,中粮集团老领导代表列席会议。

朱保成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13年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朱保成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紧迫。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件件有着落,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朱保成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以下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和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肩负中央的权威和信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宁高宁强调,巡视工作是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本次专项巡视,是中央对中粮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和全体干部员工的关心爱护,是中粮全面回顾、认真总结反思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难得机会,是促进中粮集团健康发展的重要契机。中粮集团上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巡视组要求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负责任地向巡视组如实汇报和反映情况;及时、认真、全面地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切实做好专项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中粮集团领导班子的建设水平。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6533501,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2088信箱,邮编100890。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粮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新闻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甘肃省开展巡视工作 组长杨松

中央巡视组2014年首轮巡视开始进驻 第七巡视组进驻海南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福建省开展巡视工作 组长王正福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科技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