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科技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4年03月27日1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7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近日进驻科技部开展巡视工作。27日上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科技部工作动员会召开。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十巡视组副组长胡新元、刘实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科技部党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科技部机关厅司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办公厅、人事司、派驻纪检组监察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令狐安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2013年巡视工作形成有力震慑,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支持拥护。

令狐安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紧迫。巡视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切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要切实用好巡视成果,对发现的问题要分类处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到件件有着落,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中央巡视组将认真履职尽责,敢于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剑指党风廉政问题,巡视出威慑力,保持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

令狐安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等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是否存在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十巡视组和科技部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肩负中央的权威和信用,科技部党组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志刚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对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巡视工作,重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惩治腐败,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

王志刚指出,中央第十巡视组来我部进行专项巡视,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是对我们领导班子、各位成员以及科技部各项工作进行的一次严格“体检”。科技部所属各单位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和支持好中央巡视组的工作。要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全面完整地提供文件资料,实事求是、积极认真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协助组织安排好各种会议、活动,使中央巡视组能够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科技部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充分重视、及时研究、认真整改。要把接受巡视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健全机制、增强动力的过程,变成振奋精神、拼搏奋进的过程。要以这次专项巡视监督为动力,在完善部党组的党内生活制度建设、机关作风建设、重点环节的科技管理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努力开创科技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科技部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219532,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36信箱20分箱,邮编100036。巡视组每天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科技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新闻


关注2014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①从王岐山三次讲话看中央巡视工作路线图

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一览表

中央巡视组2014年首轮巡视开始进驻 第七巡视组进驻海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