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同地任职平均31年

2014年03月05日0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十八大后22名落马高官同地任职平均31年

十八大后掀起的反腐风暴里,22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公开资料未显示落马的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的行政级别,但鉴于其中央候补委员身份,因此也将其统计在内。——记者注)

中国青年报记者分析发现,22只“老虎”都有在同一省份或同一领域长期工作的经历,同地任职的平均时长达31年。

同地任职时间长

梳理发现,22名落马高官都曾在同一个省份或系统工作过10年以上。平均同地工作时长更高达31年。

其中,同地工作10~20年的3人,21~30年的6人,31~40年的7人。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达球、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刚、被降级的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原常务副组长付晓光6人更是在同一省份任职了40年以上。其中,付晓光在黑龙江工作了45年,时间最长。

在同一地域或系统工作时间长,难免形成盘根错节的人脉关系网络。这样的关系网络在贪腐官员处经常演变成为利益网。这些官员与官员之间,官员与富商形成利益共同体,相互输送利益,容易成为政商同盟。

在同一系统工作10年以上的6名落马高官是:海口市原市长冀文林在地质矿产部、国土资源部共工作了13年,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共工作了27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了16年,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在央视工作过22年,王永春在石油系统工作30年,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更是在石油系统工作了近37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