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川治安总队原副队长涉重大受贿被捕

李荣飚还是四川工程爆破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或利用协会敛财;公安厅多名官员称其涉嫌受贿3100万

2014年02月27日07:4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川治安总队原副队长涉重大受贿被捕

2月7日,春节放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会议,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侍俊主持,所有厅科级以上干部参会。当时会场气氛凝重。会议通报了数起四川省公安系统违法案件,其中最严重的一起是李荣飚案。

18天后,2月25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四川发布”消息,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荣飚涉嫌重大受贿犯罪,近日四川省检察院已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李荣飚,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民爆企业主等人的财物。四川省公安厅多名官员称,李荣飚于去年8月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涉嫌受贿3100余万元。

而李荣飚同时还担任省工程爆破协会(后简称爆破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有官员称,李荣飚涉嫌利用爆破协会敛财。

“搜出1100万连号百元大钞”

四川省公安厅处级官员李力(化名)回忆,他最后在公安厅大楼见到李荣飚是在去年8月初。平时李荣飚逢人总是摆出笑脸,但那一次却很沉默,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了解,官方通报前,省公安厅的部分官员早就得知李荣飚案发。

李荣飚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去年7月29日,四川省公安厅网站发布的一条消息显示,当天上午,李荣飚等向上级汇报了工作。

此后的8月份,省公安厅多名官员就听说李荣飚被举报,公安部纪委将其带走调查。

2013年12月底,四川省公安厅的督导巡视工作总结会,侍俊曾向巡视组成员通报李荣飚案的部分细节。

一名副厅级巡视组成员说,会上通报称:李荣飚作为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分管治安管理支队、枪爆管理支队等业务部门,利用职权向民用爆炸物企业等受贿3100万余元。

“在自己监管的行业中犯罪,涉案金额巨大,是很严重的犯罪案件。”该巡视组成员评论。

李力称,某了解李荣飚案详情的省厅领导曾私下提起,办案人员从李荣飚办公室搜出500万余元现金,从其家中搜出600万余元现金,总计现金1100万余元。“搜出的都是连号的崭新百元大钞。”

上述说法得到两名公安厅处级以上干部的证实。

四川公安厅内部一名处级干部告诉新京报记者,“据说,3000多万元贿赂大都是李荣飚自己交代的。他还对办案人员说,把收的贿赂交还后,希望能做回民警。”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李力的证实。

相关新闻


  湖北荆门漳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许云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安徽六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力生严重违纪被调查

  山西省朔州市水利局原局长胡彪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烈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江苏镇江市副市长李卫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