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社科院中国移动等单位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4年02月07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7日电 (李源)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纪委1月19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全党的组织纪律性,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连日来,各地区各部门联系思想实际,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联系工作实际,狠抓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中国社科院:结合科研单位实际让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迅速“落地”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结合社科院工作实际,提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担当主责、做强做大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1月23日,中国社科院召开院党组会议,中央纪委驻中国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向党组成员传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1月24日,中国社科院党组召开全院局级领导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赵胜轩专门就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驻院纪检组将学习传达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融入社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年度任务抓紧落实。在制定中国社科院贯彻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及《中国社会科学院2014年度反腐倡廉建设任务分解》时,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加强组织纪建设的内容,在顶层设计上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中国社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具体实践。着手制定《院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工作办法》,进一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组织机构和人员力量向办案和监督倾斜,探索院纪检监察机关从组织和制度层面加强对所局纪检监察组织协调指导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即将举办的所局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和“法规纪律应知应记”教育。

《中国社会科学报》和“中国社会科学网”持续跟踪报道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刊发评论文章。专家学者和专职纪检干部接受中央新闻单位和网站采访,解读中央三次全会精神,从廉政研究的角度向社会传递中央惩腐治贪的决心和能力。同时,继续发挥反腐倡廉智库功能,组织专家学者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为主题,围绕健全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启动地方惩防体系建设特色经验国情调研和绩效测评,争取继续为中央和中央纪委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坚持把反腐倡廉与经营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1月26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公司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全面分析了党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央企业,必须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公司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人员一定要联系思想实际,认真学习领会,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中心任务,坚决贯彻落实。

结合中国移动实际,集团公司党组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是公司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把三次全会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贯彻落实到2014年公司转型发展、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中,坚持把反腐倡廉与经营发展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面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二要切实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新的五年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国家战略和顶层设计,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要全面把握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加深对反腐倡廉的规律性认识,妥善处理好继承和创新、惩治和预防的关系,进一步明确惩防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思路,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领导班子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抓紧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规章制度,健全领导人员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等工作机制,通过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四要强化对领导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教育。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特别是要落实各级党组(党委)和党政主要领导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建立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积极推进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五要深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创新。坚持把反腐倡廉贯穿于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把规范权力运行的有关要求体现到企业制度建设各个方面,把廉洁风险防控要素融入到企业管理各个环节,紧紧围绕做好“三篇文章”开展好各项反腐倡廉工作,努力实现战略转型的新进展、改革创新的新突破和反腐倡廉的新成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