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猛药去疴 下狠心疗毒

江苏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

2014年01月26日14: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江苏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

以责任制为统领抓落实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出台后,江苏结合工作实际,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统领,以责任分解为抓手,认真抓好检查考核、责任追究等关键环节,统筹推进两个规定的贯彻落实。如江苏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把反浪费、反奢侈工作作为年度一项重点任务,纳入省级责任分解意见,明确由3家主办单位、10家协办部门共同抓好落实。年初,省里将落实两个规定等24项重点任务分解到省有关部门,督促抓好落实;年中,集中督查省级机关牵头部门责任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年底,按照“一年一次、下查一级”的要求,指导各地实施检查考核,全省共检查考核单位15252个,追究领导干部责任111人。同时,开展落实责任制情况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查找薄弱环节,重点对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等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参与责任制规定立法后评估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落实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等监督制度,共组织述职述廉94923人次,开展纪委负责人同下级党政负责人谈话11946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5411人次、诫勉谈话1475人次,实施函询2371人次。

大督查机制制度化常态化

为推动两个规定落到实处,省纪委、监察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会同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建立联动大督查机制,研究起草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办法,对各地各部门落实两个规定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保持“零容忍”。强化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制定《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的办法》,建立党委、政府、纪委联动大督查机制,推动全省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针对重点时段集中开展专项督查,在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先后4次组织明察暗访,全省共派出督查组2545个、暗访组2241个,组织暗访7082次。针对重点单位实行上门督导,对近两年“三公”经费增幅较大的19个省级机关部门逐家检查;各地各部门也按督导面不低于5%的要求,重点督查6541个单位。针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的线索,及时组织核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去年,党风室和纠风室共办理信访举报373件,其中中央纪委、国务院纠风办重点督办件31件,已报结25件;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的各类问题786起,处理96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2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