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北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打“攻坚战”更打“持久战”

2014年01月23日14: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湖北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

当下,在湖北,省、市、县、乡10多万名干部打起背包,进村入户为民办实事。

“我省正在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广大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民生难题。”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说,这是全省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切实实纠正“四风”问题的具体行动。

作风改变风气。回眸2013年,在湖北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中间,务实、节俭的阵阵清风扑面而来:领导下基层调研不再前呼后拥了,单位公款吃喝、铺张浪费的问题少多了,开会摆鲜花、铺红地毯之类的现象绝迹了……

“抓作风建设重在‘常’‘长’二字。我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省委‘坚决、坚定、坚韧’正风肃纪的要求,在‘四个强化’上下功夫,使‘常’‘长’二字落到了实处。”侯长安说。

“坚决坚定坚韧”——形成正风肃纪“强气场”

监利县国土局5次同城宴请6个县直部门,分管局领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沙洋县卫生局一名副局长带14名干部公款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湖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贯彻省委“坚决、坚定、坚韧”的要求,把“刀”真斩下去、切下去,形成正风肃纪“强气场”。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共处理2911人,其中,给予567名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处理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65人。

纠正“四风”突出问题,体现坚决、坚定。反对形式主义,向“文山会海”等问题“亮剑”。如,一个区政府简报刊发的领导讲话达1.54万字,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反对官僚主义,重点纠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如,对省直单位某些工作人员上班迟到、网上聊天等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反对享乐主义,对“玩风过盛”等问题“开炮”。如,2013年9月,省纪委会同省公安厅对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带彩”娱乐问题进行了暗访,查处并通报3起典型案件,给予13名直接责任人党纪政纪处分。反对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等问题。如,查处存在公车私用问题的党员干部623人,公开通报了巴东县公安局民警公车私用等典型案件。

抓重要时间节点打正风肃纪“攻坚战”,体现坚韧。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对各地各部门是否存在公款吃请、公款送礼等现象进行了暗访,发现问题68个;“五一”期间,重点暗访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问题,发现问题52个;高等院校秋季开学前,重点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48个;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围绕用公款购买月饼、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进行暗访,发现问题104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