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京点名道姓通报9起“四风”案例

去年来查出42件问题72人受处理;全省去年1646人因贪贿落马,包括厅处级干部107人

2014年01月10日10:41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点名道姓通报9起“四风”案例

昨天,南京市纪委通报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名党员干部被“点名道姓”通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作风建设规定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把日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抽查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开展明查暗访,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坚决遏制各种‘节日病’和顶风违纪现象的发生。”市纪委负责人强调。通讯员 吴德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高压态势

174个暗访组“拉网式”督查1732次

2013年以来,全市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一个一律”精神,自上而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组建了174个作风建设常态暗访组,共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开展监督检查1732次,对‘四风’问题形成高压威慑态势。”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监督检查还邀请新闻媒体观察员、“两员”、@钟山清风微博廉政观察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参加,通过明查暗访、上下联动和交叉检查等方式,突出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点时期,送学、晚间、周末等重点时段,餐饮、娱乐、健身、商场、会所、学校等重点场所,对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开展“拉网式”督查。

■从严惩处

查出“四风”问题42件 72人受处理

通过督查,先后查处违反作风建设各项规定问题42件,其中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8件,公款旅游问题6件,违规接受宴请问题4件,违规兼职取酬问题1件,大操大办婚庆喜事问题2件,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件,共有72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受到党政纪和组织处理。

从严督查,彰显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据统计,2013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上交礼金礼券和存入"510"廉政账户金额1732.20万元,廉政自律意识比以前明显增强了。

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纠正“四风”是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坚持经常抓、长期抓。“春节将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十一个一律’、会所整治‘五个一律’等一系列作风建设的刚性规定,坚决刹住公款购送节礼、公款大吃大喝和收送礼金礼券等不正之风。”市纪委负责人强调。

■再敲警钟

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 快查快办不手软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检查作风建设规定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把日常性检查与阶段性抽查结合起来,深入细致开展明查暗访,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坚决遏制各种‘节日病’和顶风违纪现象的发生。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违规问题隐瞒不报、查处不力的,以及教育管理不到位、造成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规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市纪委负责人特别指出。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