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网曝海南东方村干部贪900多万携家人组团旅游 纪委称公费旅游接待费过高属实

2013年12月23日08:4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组团公费旅游接待费过高属实

图为举报人提供的干部公款旅游合影照片。

网言网语

“高日泽、陈敬云于2012年8月15日组织包括陈敬云老婆及两个孩子在内、村民代表等共50人出省旅游上海、天津、北京、南京、苏州等全国六大城市名胜古迹,到8月22日仅8天时间每人花费土地补偿款7000元,共计花费集体征地补偿款40万元。”

近日,在百度贴吧等网站上流传出一篇标题为“海南省东方市板桥镇腐败现象,请大家来看看还有没有王法”的帖子,署名为板桥村村民的王家培、王有南、王岛3人留下手机号爆料称,板桥村党支部书记高日泽、原主任陈敬云(今年9月份选举已落选)、副主任李夫(兼文书员、出纳员、报账员)借板桥镇“旧城改造”项目贪污巨额土地补偿款、青苗赔偿款900多万元,假造“支付往账”开支项目转移集体土地补偿款,利用公款组织50人到北京、南京等地7日游。网帖同时还贴上了50人在北京旅游时的合影照片。

这篇举报网帖迅速成为论坛、各大网站上关注的焦点,并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为探寻真相,12月20日,《法制日报》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帖举报人王家培、王有南、王岛等人,并来到海南省东方市国土资源局、东方市纪委及板桥镇人民政府采访,调查了解此事详情。

村民举报:

历数村干部“腐败三宗罪”

记者根据帖子上留下的3名举报人的电话,联系到实名举报的村民王家培等人,获知共有20人联合实名举报,他们均系板桥镇板桥村村民。举报人称,他们也于今年年初向海南省和东方市多部门实名举报过此问题。

12月20日上午,上述举报人的代表王家培、王有南、王岛3位村民接受了《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并详细介绍了他们反映的3个问题:一是“旧城改造”集体土地征多报少的问题;二是假造“支付往账”开支项目,转移集体土地补偿款250多万元;三是组织村“两委”干部、镇干部、村民50人公费旅游。

“板桥镇‘旧城改造’项目2012年在板桥村正式征地,板桥村委会登记表上显示被征用集体土地面积377.7565亩。然而,2013年8月15日,村两委对外公告只有231.185亩,少报146.5715亩,这些土地到哪里去了?”王家培说,按镇政府每亩补偿62325元计算,合913.5万元,这些土地补偿款到哪里去了?属集体的青苗赔偿为123.6605万元,公告仅列84.4891万元,少报了38.7695万元,这些钱又到哪里去了?村民需要一个有理有据的解释。

王有南称,从板桥农信社打印出的他们村委会账户流水账显示,从2012年5月31日至2013年7月5日,有9笔大额“支付往账”转出款共计252.4632.8万元,这些钱到哪里去了?用在什么地方了?这些都没有合理的解释。

王岛说,从2012年8月15日至8月22日,村干部高日泽、陈敬云组织包括陈敬云老婆及两个孩子在内、村民代表、村两委干部和部分镇干部共50人出省公费旅游,在村书记高日泽弟弟高日明的安排下,组团到杭州、上海、天津、北京、南京、苏州等全国六大城市的名胜古迹“参观考察”。在仅仅7天时间里,每人花费7000元,共计花费集体土地补偿款40万元。而高日泽现在还在当村书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