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违规发津贴+公款旅游 北京东城区城管局长被撤职

2013年12月21日10:5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违规发津贴+公款旅游 局长被撤职

  继上月初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北京市纪委昨日再次通报9起典型案件。这些案件涉及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等,并已对相关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因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公款旅游,东城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郭立峰被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

  多数案件涉企事业单位

  上月初,北京市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涉及局级领导干部5人,处级领导干部11人。其中:公款出国旅游2起,公款旅游1起,赌博1起,挥霍公款3起,大操大办婚礼1起。市纪委及有关单位对相关人员给予了党纪处分。

  昨天,市纪委再次通报了9起典型案件,15名相关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与上一次通报案件主要涉及党政机关不同,昨天通报的9起案件中,大部分涉及企事业单位。包括:2007年至2011年,电影博物馆虚报、冒领财政资金1492万余元,用于给职工发放效益奖、加班费等;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林蓉蓉等人公款旅游等等。

  东城区城管局长被撤职

  据通报,2012年12月以来,东城区城管执法局以节日加班补助为由,给职工发放提货券、洗衣卡等,共计165万余元。今年9月12日至14日,该局组织职工到河北承德公款旅游。

  通报显示,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该局局长郭立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给予局党组书记徐金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表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着力解决“四风”等方面突出问题,正风肃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纪委要求,元旦、春节将至,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北京市15条实施意见,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以及中央纪委近期发出的有关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通知要求,带头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