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规定》:限制接待住宿房型 严控用餐次数和陪餐人数

2013年12月09日08: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图:《规定》对接待活动食、宿、行、迎送及警卫等关键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旨在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规定》强调,接待住宿应当严格执行差旅、会议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定点饭店或者机关内部接待场所安排,执行协议价格。出差人员住宿费应当回本单位凭据报销,与会人员住宿费按会议费管理有关规定执行。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接待省部级干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间。接待单位不得超标准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

《规定》要求,接待对象应当按照规定标准自行用餐。确因工作需要,接待单位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工作餐应当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

《规定》指出,国内公务接待的出行活动应当安排集中乘车,合理使用车型,严格控制随行车辆。接待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警车,不得违反规定实行交通管控。确因安全需要安排警卫的,应当按照规定的警卫界限、警卫规格执行,合理安排警力,尽可能缩小警戒范围,不得清场闭馆。

相关新闻


《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印发 明确国内公务范围

《规定》:加强公务外出计划管理 严控外出时间、人数等

《规定》:建立接待清单制度 由相关负责人审签

《规定》:公务接待不得安排群众迎送 严格控制陪同人数

《规定》:加强公务接待经费预算管理 开支标准上报备案

《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新建、改建、扩建内部接待场所

规定》:不得超标准接待 加强公务接待工作监督检查

《规定》:将接待工作纳入问责范围 加强违规违纪行为查处

规定》:积极推进国内公务接待服务社会化改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