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纪委:新任干部子女财产将试点公开

2013年11月30日10:4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纪委:新任干部子女财产将试点公开

  新华社发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进行了重点部署。昨天,中纪委监察部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进行解读。文章指出,推行新提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财产、出国(境)等有关事项公开制度的试点,建立健全对国家工作人员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的管理制度。

  >>廉政风险防控

  健全内外监督体系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三中全会《决定》解读文章:《如何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

  文章指出,首先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即针对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防止利益冲突

  完善“三回避”制度

  文章指出,要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

  防止利益冲突是现代廉政立法的基础,是加强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市场机制,重点解决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中利益冲突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利益冲突回避制度,重点完善公务回避、任职回避、地域回避制度;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公职人员行为限制和领导干部亲属经商、担任公职和社会组织职务等相关制度规定,防止领导干部利用公共权力或自身影响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牟取私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