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家谈《条例》出台:通过制度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2013年11月26日11: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清华大学过勇做客人民网谈“科学制约权力”。记者高雷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6日电 (崔小粟)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监察部特邀监察员过勇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如何理解三中全会精神 科学制约权力”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在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例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条例》时,过勇认为,《条例》的出台是把去年12月份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一些要求制度化了,这是它的一个最大亮点。

过勇表示,《条例》的出台,通过制度化的方式,做出对八项规定的具体要求,将使它产生长远的影响。在这里面,也有很多新的提法,比如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地方在过去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很好的改革创新的举措,比如从十几年前开始,在广东、浙江、江苏等地都开始探索公车制度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公车制度的改革,预示着行政体制改革非常重要的方向。我们不仅要反腐败,不仅要消除这样一些消极腐败的行为,同时也要使得官员的收入和他的能力、和他的投入相称,这是配套的改革。怎样把扭曲的机制扭转过来,加强制度建设,这是我们反腐败最难的地方,也是未来责任任务最重的一个地方。

相关新闻:


过勇:在反腐败方面,网络是把双刃剑

过勇:人情社会是腐败的一个温床和土壤

专家:纪委强化上级对下级领导可体现在干部人事任免发言权

专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是短期内能产生成效的举措

过勇谈“一把手权力过大”:对权力运行过程要进行监督制约

过勇:在反腐败方面,网络是把双刃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