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专家: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是短期内能产生成效的举措

2013年11月26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清华大学过勇做客人民网谈“科学制约权力”。记者高雷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6日电 (崔小粟)今天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廉政与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监察部特邀监察员过勇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如何理解三中全会精神 科学制约权力”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十八大之后,中央进一步加大了查处腐败官员的力度,在过去一年里,先后有11位省部级以上的领导干部被查处。过勇表示,未来的反腐败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加大治标力度,为治本赢得时间,当我们没有想好如何推动系统性改革的时候,加大案件查办的力度是一个短期内能产生成效的举措。

过勇表示,今年以来,中纪委做了一系列机构调整,在原有的8个案件检查室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案件监察室,进一步加大了案件查处的力度,同时又减少了其他两个室在不增加干部职数和人员编制,优化了内部结构,加大了人员投入。

相关新闻:


专家谈《条例》出台:通过制度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过勇:在反腐败方面,网络是把双刃剑

过勇:人情社会是腐败的一个温床和土壤

专家:纪委强化上级对下级领导可体现在干部人事任免发言权

过勇谈“一把手权力过大”:对权力运行过程要进行监督制约

过勇:在反腐败方面,网络是把双刃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高雷)
相关专题
· 嘉宾访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