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海南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2013年11月21日09:2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10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刹“四风”见行动

继9月通报1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典型问题后,今天,省纪委、省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再次通报10起典型问题,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和庸懒散奢贪行为,把制度纪律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不搞例外。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强化“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问题不严肃查处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对群众监督反映的“四风”问题和庸懒散奢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对执纪不严,查处不力,致使群众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投诉举报,经查实的一律从严处理;对上级交办、督办的作风违纪问题不认真核查处理,不及时报告办理结果的,要对纪检组织负责人约谈并问责。

10起典型问题

1 三亚交通局工作人员受贿

2008年至2013年初,时任三亚市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周某、崖城运管所所长杨某某、稽查三大队副大队长陈某等18名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接受非法营运者的请托,在有执法行动时向其通风报信,协调放行被查处车辆,涉案金额200多万元,为非法营运人员充当“保护伞”。12人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2 万宁公安民警携带枪支参与赌博

2013年9月9日,万宁市公安局兴隆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冯某某携带枪支参与赌博。万宁市公安局给予冯某某开除党籍处分并予以辞退,给予河西派出所负责人翁某某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 定安公安民警参与赌博

2013年10月12日,定安县公安局警犬中队民警袁某某同协警周某某等六人在警犬中队宿舍进行赌博。定安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当事民警袁某某行政降级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公安局副局长杜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没有正确履行职责、管理下属不到位的仙沟派出所所长张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协警周某某等五人已被辞退。

4 琼海交通局组织公款旅游

2013年9月,琼海市交通局以学习先进经验为名,通过旅行社分两批共组织63名干部职工前往山西省考察旅游。省纪委收到群众举报开展调查后,该局才收回应由个人承担的旅游费用116550元。琼海市委决定对局长黄某某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对局党组书记欧某某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对带队考察的局纪检组长马某某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参加考察旅游的副局长谢某、黄某和办公室主任何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