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详解军队巡视工作:巡视机构三部分 许其亮任领导小组组长

2013年10月3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者按:近日,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对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作出总体部署。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军队建立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有关问题进行了详解。

图:军队建立巡视制度历程

机构设置:巡视机构由三部分构成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明确,巡视机构由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组三部分构成。这是党的巡视制度基本领导体制和机构设置的明确要求。

《决定》明确,为保证军队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成立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对巡视工作的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其日常办事机构;成立中央军委巡视组,承担巡视任务。

巡视领导小组:许其亮任组长 张阳任第一副组长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其亮,近日主持召开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建立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阳,宣读中央军委《关于成立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巡视时间:年底前展开巡查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其亮,近日主持召开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对抓好年底前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巡视对象: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

《决定》指出,巡视工作的重点是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议、决定、命令、指示,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廉政勤政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

三个盯紧:找出“老虎”和“苍蝇”

《决定》强调,巡视工作的根本职能是监督,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生命线的思想,紧盯习主席和军委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敏感领域开展巡视,找出“老虎”和“苍蝇”,发挥震慑力。

相关新闻

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

许其亮强调:推动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发展

反腐倡廉,军地启动协作机制

中央从严治军应对新形势 作风建设直指七大问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