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一国企高管因涉嫌虚报发票侵吞公款受审

2013年10月10日08:45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高管虚报假发票今受审

  作为一名国企高管,陈某原本仕途一帆风顺。然而,他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涉嫌通过虚报假发票的方式,侵吞国家财物高达75万余元。今天上午10时,陈某因涉嫌贪污罪在包河区法院的法庭上受审。

  陈某,今年41岁,案发前曾是安徽某国有企业办公室主任。据了解,被告人陈某自2006年7月就担任公司的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公司的业务接待、后勤服务工作。其间,陈某多次从公司财务借款,经业务支出后,尚有部分未使用完。

  2008年7月至2009年9月,陈某在报销费用过程中,多次虚报假发票,冲销其手中未使用完的公司借款,所报款项累计197280元均被其占为己有。

  2009年3月,被告人陈某和该公司的董事长张某商定,采取虚开发票的方式,从公司财务账上套取公款550000元。随后,陈某以购买设备、会务费为由,填写了三张发票,金额共计555000元。经张某审批后报销。至2010年3月,陈某多次从财务将该笔现金全部提取完毕。其中,张某分得350000元,而陈某分得205000元。

  检方指控陈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国有财物达752280元,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讯员 张兰 陈永骜 记者 刘晓平)

相关新闻


    审计署公布刘志军案等15起移送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

    安徽灵璧安监局原局长张晓虎涉嫌严重违纪被“两规”

    福建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图)

    内蒙古政法委原副书记受贿4000多万 以权换房成嗜好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浙江舟山原团市委副书记付雄贪污 一审获刑十年

  湖南凤凰人大正处级干部吴凤齐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一周反腐动态】国企老总敛财3亿多|副检察长豪华嫁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