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村干部儿子大婚 国家会议中心设宴”追踪

北京朝阳区纪委调查村官家大办婚宴

朝阳来广营乡涉事村官称收数万元礼金,否认“千万身家”传闻

2013年10月08日07:1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纪委调查村官家大办婚宴

昨日,朝阳区纪委表示,针对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的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法依纪处理。

马林祥称,儿子的婚庆演出和国家会议中心婚礼,都是亲家出的钱,与他无关。

10月4日到6日,马林祥的儿子婚宴连办3天,共摆约250桌,请来丫蛋等明星助阵,估计花费至少在160万元(昨日报道)。

承认花20万办流水席

昨天,马林祥表示,除10月4日、5日流水席是他主办、出钱之外,其余的婚庆晚会、国家会议中心婚礼,都是亲家的主意,亲家出的钱。

“我是土生土长的清河营村人,办流水席是我们农村的习俗,在小区里搭个棚子,请乡里乡亲来吃饭,谁家有事儿也都这么办。我前后共办了约200桌,共花了20万左右。”马林祥说,请丫蛋、王金龙等明星来演出,都是亲家的主意。“我一直反对请演艺界的人来,但亲家说了,为了热闹和撑场面,不请不成。我就说,要请你们花钱请,跟我没关系”。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婚礼,全由亲家出的钱,具体花费自己并不清楚,“在正式婚礼上,我没请一个领导,都是亲朋”。

愿意接受组织调查

马林祥说,亲家是江苏南通的商人,来京经商20多年,开了几家公司,家底殷实。“亲家一家三口都各有各的一摊生意,比如儿媳妇就是一个服装品牌的总代理”。

“我们两家的孩子是高中同学,亲家一开始觉得我们家跟他们家不属于门当户对,但后来两个孩子非要在一起,也只能尊重孩子的意愿。”马林祥说,自己就是普通老百姓,家庭状况一般,针对村民传自己资产千万以上或过亿,“不用理会,嘴巴长在人家自己身上”。

昨日,针对此事,朝阳区纪委表示,他们高度重视,目前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法依纪处理。

马林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村干部,我也知道中央的‘八项规定’,不该这么搞,但亲家执意要搞,我拦也没拦住。我接受组织的批评和调查。”

■ 对话

“亲家要办拦不住,已挨书记批”

昨日,新京报记者就“村干部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采访了当事人、朝阳区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

关于办婚宴

请客赔钱只为图热闹

新京报:有人统计,10月4日、5日两天总共办了200桌左右的流水席,收了多少礼金?

马林祥:来回总共是有200桌左右,就收了几万块。

新京报:10月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的正式婚礼收了多少礼金?

马林祥:好多礼金流水席上就出了,正式婚礼收得更少些。

新京报:这样岂不是亏了?

马林祥:那肯定是亏啊。请的都是些生活了好几十年的老街坊,有人出200块钱份子,吃你三天,只是图个热闹。农村的习俗就这样。

相关新闻


    内蒙古政法委原副书记受贿4000多万 以权换房成嗜好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浙江舟山原团市委副书记付雄贪污 一审获刑十年

  湖南凤凰人大正处级干部吴凤齐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一周反腐动态】国企老总敛财3亿多|副检察长豪华嫁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