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反腐倡廉

堵漏洞 严控会议费

明年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实行新规 

2013年09月24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注: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等方面制图:蔡华伟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李丽辉)财政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23日联合对外发布修订后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新办法将于2014年1月1日起施行,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和改进会风。

财政部行政政法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办法就会议年度计划和预算管理、会议分类和审批、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报销标准等内容作出了详细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会议费管理,力求节约会议经费开支。

与之前的会议费管理办法相比,新办法在适用对象上实现了全覆盖,适用于所有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事业单位会议费管理参照新办法执行。

新办法规定,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等方面。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各单位应在综合定额标准以内结算报销。财务部门要严格按规定审核会议费开支,对未列入年度计划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经费不予报销。会议费由会议召开单位承担,不得向参会人员收取,不得以任何方式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地方转嫁或摊派。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4日 01 版)

相关新闻: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