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浦江否认国税局科员陪领导喝酒

2013年09月20日10:4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浦江否认国税局科员陪领导喝酒

  ■追踪报道

  浙江浦江县委对“因公务员儿子常应酬喝醉,母亲发微博求助组织部长”一事,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的要求作出调查后于昨日作出回应,称当晚宴请为私人性质,未有国税系统局级领导参加。

  组织部长微博要求调查

  这份浦江县提供的初步调查通报透露,微博网友@青墨港湾(楼晓芳系实名),平常大多居住在杭州市余杭区,近段时间因恰逢其母亲姐姐的周年祭回到浦江家中,平时对儿子在浦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不十分了解。其儿子赵创琦,2009年8月到浦江县国税局工作,现为该局税源管理四科普通干部。

  通报对于这次宴会的表述是:9月14日中午,浦江县农业局副局长林雪平约了包括赵创琦在内的13人在浦江县石古农庄聚餐,自带酒水,餐后由林雪平现金支付餐费1000元,未索要发票。当晚7时30分许,赵创琦由张普照送回家中。通报称,赵创琦当时说了一句“我是跟局长一起喝的”,楼晓芳并不了解具体情况,在“敲门门不开,叫他不搭理”的情况下,“心里又担心又紧张”,于14日22时08分发布微博。

  浦江县作出这一调查是因为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的关注,他要求地方进行调查。

  浦江国税公布调查结果

  17日晚,这起事件在网上发酵成为热点。蔡奇在回应网友关切时提出反对“四风”的问题。楼晓芳随后在与蔡奇的微博互动中透露了她儿子“在浦江国税”。蔡奇于当日22时38分在微博上回复:“如果属实,请浦江主动抓好整改,刹住‘酒局、牌局’。地方反对‘四风’不能等,现在就要见行动!”他在这条微博中@八婺先锋(金华市委组织部官方微博)和@浦江先锋(浦江县委组织部官方微博)。

  当日23时,@浦江先锋回复称“已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浦江先锋18日上午11时15分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蔡奇和@青墨港湾(楼晓芳)均转发了这份调查结论。

  赵创琦喝醉仅三次

  通报称,赵创琦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到饭店吃饭,其与父母均无饮酒习惯。据其本人和父母称,赵创琦喝醉仅有三次,一次是高中毕业时与同学喝多过,一次是2012年初一同事调离浦江时,还有一次就是14日晚这次。

  经浦江县纪委了解,赵创琦平时很少外出应酬和与人交流,没有和局领导一起外出吃饭的情况。楼晓芳微博称“总是什么局的局长一起喝让他喝醉”,是当晚听儿子说和某局长一起喝酒了的缘故。对于网友质疑的楼晓芳看到赵创琦酒后流眼泪问题,通报称,赵创琦因母亲责怪其喝酒,心里比较烦,父母又不和,触景生情才流泪。

  母亲后悔发微博求助

  楼晓芳曾对发微博求助行为表示后悔。她更新一条微博:“知道错了!想事简单!”随后又很快删掉了这条微博。

  浦江县委在通报中还针对蔡奇关注的“四风”问题表示,该县今年专门下发了关于作风建设“回头看”以及集中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等文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18份,处理违规违纪人员20余名。

  与此同时,浙江省国税局18日通报,事发后该局迅速安排金华市国税局、浦江县国税局开展调查,证实赵创琦当日参加的宴请为私人聚会,且未有国税系统局级领导参加。(记者潘珊菊)

  ■陪酒事件时间表

  9月14日晚浙江一名母亲因担心国税局上班的儿子常应酬喝酒影响身体,向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请教。

  15日蔡奇转发并公开回复称:“你儿子在哪个国税单位上班,今后他可以不用喝酒了。”

  17日晚该母亲回复蔡奇称儿子在浦江国税局。随后,蔡奇微博回复表示,如果属实,请浦江主动抓好整改。

  17日23时浦江县委组织部官方微博@浦江先锋回复称“已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

  18日11时15分@浦江先锋发布初步调查结果,蔡奇和@青墨港湾(楼晓芳)都转发了该通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