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四天两访中石油 要求确保大局稳定

2013年09月10日14: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赴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考察调研,并与大庆油田、长庆油田领导班子、机关和生产单位负责同志、劳动模范、科技人员及基层员工代表座谈。(图片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赴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考察调研,并与大庆油田、长庆油田领导班子、机关和生产单位负责同志、劳动模范、科技人员及基层员工代表座谈。(图片来源:国资委网站)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10日电 (李源)据国资委网站消息,9月4日至5日,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赴中石油大庆、长庆油田考察调研。据了解,张毅在9月2日刚刚出席了中石油集团公司召开的总部机关主要负责人会议,本次调研已是张毅四天内第二次造访中石油。

8月底,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等4名中石油高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9月3日,中央组织部确认,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同日,国资委召开司局级干部参加的内部会议,宣布由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毅暂时主持全面工作。

国资委网站消息称,4日,张毅来到油田钻探现场、加注站等地,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询问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和心声。5日下午,张毅又赶赴长庆油田了解情况、指导工作。期间,张毅先后分别与大庆、长庆油田领导班子、机关和生产单位负责同志、劳动模范、科技人员及基层员工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张毅对中石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张毅指出,一方面,蒋洁敏、王永春、李华林等人严重违纪是个人问题,对其进行组织调查,体现了中央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另一方面,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石油取得的成绩、做出的贡献是充分肯定的,对中国石油广大干部职工队伍是充分信任的。

此外,张毅要求要通过对腐败案件的剖析,深入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坚持领导带头,做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形成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自律的长效机制。

最后,张毅要求中石油上下把“保稳定、保发展、保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抓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特别是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大局稳定,确保企业健康运行。

据中石油公司网站消息,2日上午,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出席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通报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情况,对中石油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大局稳定、抓好近期相关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相关新闻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赴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考察调研

国资委党委书记张毅赴中石油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

国资委传达中央关于调整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的决定

中央决定免去蒋洁敏职务

    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 正接受组织调查

    国资委召开党委会: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中石油通报四高管被调查 1.63万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